如今,瘦就是美的代稱。所以越來越多的人成為減肥大軍中的一員。
少吃不瘦、減肥無效的原因有許多。畢竟體重的憑空消失靠的不單單是一、兩個因素,它需要多方面配合才能達到效果。今天先總結有關餐桌飲食上的四大惡習元兇,以及八大對策。     
一、飲品不當 熱量陷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飲品不當 熱量陷阱
不少人有喝飲料的習慣,或者喜歡進食前、進食過程中搭配飲料,認為這樣可以填充肚子、減少飯量。但是你選擇的是什麼飲品呢?
可樂、汽水、奶昔、奶咖啡、酒精類、非鮮搾果汁等飲品一概含高糖、高卡路里,致人發胖絕不含糊。而且這些飲品並不能止餓,反而會使人又飲又食,變成雙重熱量。
所以,飲品的選擇最好是清水、清茶、自製果茶、自製蔬果汁、脫脂奶之類,才能避免吸收那些不必要的熱量。
二、多餘添加 隱形熱量


無謂的多餘添加,往往使你的瘦身食譜功虧一簣。最典型的例子,許多人選擇吃沙拉減肥。以沙拉代替主食,的確是一種非常方便又健康的減肥方式,但其中也藏著不少熱量陷阱,讓你不知不覺中偷偷增肥。
沙拉醬、蛋黃醬、煙燻肉、芝士、炸麵包粒……這些吃沙拉的常見配料,全部都是高熱量,只要加一丁點,就會令清爽健康的瘦身沙拉,變成高卡路里發胖元兇。
所以,最好用自製油醋汁來伴沙拉,才最健康。
自製油醋汁的方法:主要材料是橄欖油、米醋或黑醋或果醋、鹽和胡椒粉。各自取適量,調和均勻,裝碟或淋在沙拉上即可。
三、不吃早餐 不減反增
別以為不吃早餐可以減肥,其實反而會令你一天的總熱量吸收更多。
四、盲目進食 熱量爆增


進食時的「小動作」、「小習慣」,往往是令你攝取熱量爆增的最大罪魁禍首。你喜歡看電視送飯嗎?你喜歡邊上網邊吃零食嗎?……總之,有一邊吃飯,一邊看電視/上網/看書等習慣的人,絕對是減肥無效的典型代表。
因為,我們一邊看電視,一邊吃飯或吃零食時,精神沉浸在電視裡,手和口就會漸漸變得盲目,手只管送,口只管接,最後吃進肚子的食物,必然有多無少,熱量難以控制,大大阻礙減肥進程
八大策略:
1、吃一些需要你工作的食物


如果吃一樣食物時還不得不做些工作,人們往往就不會吃太多了。例如,已經剝好的花生和未去殼的花生,你會選哪一種呢?
2、瘦纖蛋白質


蛋白質有利於加速新陳代謝。確保每餐都要攝入一些瘦纖蛋白質,可選的食物包括:雞胸肉、罐裝金槍魚、蝦、低脂牛奶、豆腐、瘦肉等。
3、多汁食物

富含水分的水果和蔬菜可以很容易使你吃飽,可以試試西瓜、生菜、西紅柿、黃瓜、蘑菇、柚子和哈密瓜。
4、纖維
無論可溶性纖維還是非水溶性纖維都有助於減肥。非水溶性纖維所含的卡路里比較低。富含非水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高纖維穀類、全麥麵包、麥麩以及水果和蔬菜;可溶性纖維則有利於使人體更長時間保持飽腹的狀態。富含可溶性纖維的食物包括草莓、蘋果、梨、麥片以及豆類等。
5、無糖口香糖


與人們所認為的不同,無糖口香糖不會刺激你的食慾。事實上,嚼無糖口香糖可以有效地阻止你將高熱量的食物放入嘴中。因此,減肥人士要記得在手邊放一包無糖口香糖。
6、辛辣食物
私人客戶的經驗及研究發現,如果食物又燙又辣的話,你會吃的比較少。而且,你會自動地吃得比較慢,並且會喝大量水。減肥時不妨試試在食物中加些紅辣椒和熱調味料。
7、熱飲
當你想吃東西時,就呷一小口燙燙的低熱量飲料,可以有效阻止多餘卡路里的攝入,因為要喝完這杯燙燙的飲料可要花費不少時間呢。卡路里低於100的綠茶、無糖熱可可、脫脂拿鐵或卡布其諾咖啡等。
8、將食物分成小份
如果你面前只有一小份食物,你永遠也沒有機會多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ann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