導讀:中醫認為,人的腳底部存在著各臟器的反射區,按摩和刺激相應的反射區,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,從而達到排毒燃脂的目的,減掉內臟脂肪。



1、敲擊腳底
    每天晚上睡前用拳頭敲擊腳底,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,促進全身血液循環,是內臟排毒功能增強,使體內血管的排泄功能暢通無阻,加快燃脂速度。
  
方法:
    以腳掌為中心,有節奏的進行,以稍有疼痛感為度,每隻腳100次左右,不可用力過度,運動完成約2分鐘。




2、雙腳晃動


    全身血液循環不佳,就會發生內臟功能失調和內分泌失調的現象,會出現體能毒素不能及時排除,新陳代謝速度過慢造成脂肪堆積,出現肥胖。簡單的腳局部刺激便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加快新陳代謝速度。
方法:
    仰臥在床上或地板上,先讓雙腳在空中晃動,然後像踏自行車一樣讓雙腳旋轉。持續2分鐘,全省血液循環立即通暢,燃燒脂肪,且有助於改善睡眠。冬天怕冷的人如果實行此法,就會感到全身溫暖,有助於改善睡眠。




3、赤腳行走
    此法最大的優點是使掌心獲得鍛煉的機會。腳掌心是保持人體平衡的重要部位,身體健康的人都具有結實的腳掌心。
方法:
    行走時盡可能讓腳掌心得到刺激電可嘗試走卵石路。讓5指分離運動也是赤腳行走的一大優點。為了身體的健康,在家中盡可能讓雙腳從鞋襪中解放出來,實行赤腳行走。




4、腳底日光浴
    增進身體健康的自然療法。讓有「第二心臟」之稱的腳底接受陽光浴,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。太陽中的紫外線刺激腳底,可促進全身新陳代謝,增強內臟器官的功能,實行腳底日光浴的人,一年四季不易感冒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ann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