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龍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 ,有很好的美顏美白皮膚的效果,而果肉內所含的水溶性纖維含量也是非常的豐富,此類纖維吸水膨脹 10-15 倍,產生凝膠狀物質令食物在胃中停留時間較長,使節食減肥者延長飽足感而不致飢餓難耐,有良好的減肥功效。

  火龍果的果肉幾乎不含果糖和蔗糖,糖分以葡萄糖為主,這種天然葡萄糖,容易吸收,適合運動後食用。但火龍果的葡萄糖不甜導致大家誤以為這是低糖水果,其實火龍果的糖分比想像中的要高一些,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宜多吃。

  原料:火龍果1個、雪梨1個、銀耳3朵、木耳3朵、冰糖適量做法:

  1、銀耳及木耳用清水浸軟後洗乾淨;2、火龍果取果肉切粒,留果殼待用;3、雪梨去皮去核後切成粒;4、將所有原料及冰糖放入燉盅中文火燉1小時;5、將燉好的甜品放入火龍果殼中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ann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