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苔
  營養看點:紫菜(海苔)中含有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,含碘量尤其高,經常食用可防止由於缺乏碘引起的皮膚灰暗、毛髮乾燥和生長緩慢,並能減少脂肪在體內的存積,還能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。
  食用原則:這種薄薄的東西吃了不會發胖,因為它幾乎不含什麼脂肪,也沒有什麼能量!

  豆腐乾
  營養看點:豆腐乾突出的營養益處是高鈣。豆腐乾的最大特點是營養均衡,蛋白質、脂肪和碳水化合物,哪一樣都不缺,哪一樣又都不過多。據測定,每100克的豆腐乾含有336千卡的熱量,含731毫克的鈣,而脂肪含量不足16克,多吃也不會發胖。
  食用原則:如果錯過了正餐,吃上一些豆腐乾真是解饞又解餓。一片真空獨立包裝的五香豆腐乾重約20克,作為零食吃上兩三片,就能補充全天所需鈣量的40%。

  牛肉乾、醬牛肉
  營養看點:醬牛肉或牛肉乾富含蛋白質,有一些血紅素鐵,同時,鋅、硒和各種B族維生素含量也比較高,能補脾胃、強筋骨兼補益氣血。相比小包裝醬牛肉,牛肉乾含水分和鹽分更少些。另外,醬牛肉的營養價值大致相當於相同重量牛肉乾的1/2,鈉的含量卻高一倍。
  食用原則:這兩種零食適合在腹中空空時吃。 

  烤魚片、魷魚絲
  營養看點:烤魚片經乾燥後,水分含量降低,營養物質得到濃縮,蛋白質、鐵、鋅等含量都不低。魷魚絲也不錯,蛋白質含量達16%~20%,脂肪含量卻不高,而且魚類脂肪裡含有普通食物稀缺的不飽和脂肪酸,如EPA、DHA等,均具有降脂益智的作用。
  食用原則:烤魚片、魷魚絲或魚骨小食都是含鈉極高的食品,吃得開心,還要適當限量才好。

  即食果蔬片
  營養看點:曾經風靡一時的菠蘿片、香蕉片,現在看來是各種即食果蔬片中最不符合健康要求的了,它們的能量和糖分都比較高。現在,蘋果、胡蘿蔔,甚至平菇和姜都能被加工成好吃的即食休閒食品,採用低溫真空乾燥工藝生產,果蔬的營養損失小。
  食用原則:多吃無益,因為蔬菜和水果的補充還是以新鮮為最佳。

  話梅與橄欖
  營養看點:話梅和橄欖都能夠止咳祛痰、生津止渴。梅子和橄欖中富含有機酸,能促進消化液的分泌,幫助消化,所以,話梅和橄欖適合餐間或餐後吃,而不適合飢腸轆轆時吃。話梅和橄欖還能帶來清新口氣,是office零食譜中不可或缺的品種!
  食用原則:每天2~3枚,在飯後。

  鮮果、鮮蔬
  營養看點:一個鮮字缺不得。蔬果的營養隨儲存時間的延長而不斷退減。此外,準備一日所需的新鮮果蔬,還要本著適量的原則(250克/日),過量則有悖養生之道。
  食用原則:在進餐一小時左右,吃一個蘋果,或是半個橙子,也可以是黃瓜或西紅柿,它們所含的維生素、水分、膳食纖維和抗氧化物質能彌補正餐營養的不足,調理腸胃功能,促進食物的運化,並驅散困頓,帶給人好心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aannd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